15.2.08

归家记(泗)-- 完

地点:怡保

话说年三十的凌晨,我朦朦胧胧地开动车子,转一转眼就到了怡保。。

一路上都满顺畅的,没什么机会打瞌睡,所以一到怡保,眼睛就闭上了。。

又转一转眼,到了吃团圆饭的时候了,虽然每一年都是那几样菜但是还是吃得很爽。。

cny1

过后无所事事就跑去怡保最大间的百盛去买《长江七号》的戏票,

结果被她生气了几十个小时,还费了不少口水和电话费才免了死罪,但活罪难逃。。

为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,我选择以闭上眼和锄大二来消磨我无所事事的时间。。

但是在年初一晚上是个危险的时候,因为会有年兽出现,我决定打败它。。



cny2

打败年兽后,我就一直锄啊锄,睡啊睡,又转一转眼就到了初二。。

初二是个大日子,因为我要去居林了,

居林是个好地方,因为她就住在那儿,
不见五天罢了,就好像过了五年一样,不知道她有没有长高了,有点兴奋。

地点:居林

初二大早就爬了起床,而且丝毫没有找藉口让自己再睡回去,实在难得。。

送了妈妈去外婆家然后匆匆去了几个舅舅阿姨家拜了两下年,转了转眼又两点多了。。

这时就剩下我一个人在车上了,回想起去年的新年也是一个人从北海一路“铲”上传说中的居林。。

一路跟着思路里的道路走,三点左右就见到她了,第六天终于见到她了。。

认识她以来,这次是和她分开最久的一次了,见到她时,第一个反应就是笑了出来, 很自然的,很开心的,发自内心的,如释重担的,笑了出来。。

地点:槟城


当天晚上我们就跟着她的家人到她外婆家去拜年,基于她的外婆住在槟岛,我和她就趁机在岛上走走看看拍拍吃吃。。

cny4

我们去皇后湾拍了几张照片后,发现肚子好像很空,我就带她到光大附近的为食街觅食,主意,是吉隆玻人带居林人去,搞得我好不得意的,嘿嘿。。

cny5

这里的东西不算很便宜,可是我本人觉得很好吃,起码好吃过湾子角的“游客食物”吧,尤其是炒裹条。。

cny6

和她一起找吃,无论是大排档还是高档的餐厅,都是一件很开心的事,她总是很容易满足,看她一边吃一边笑的,真是什么都值得。。

cny7

地点:北海

初三,这一天我们早上到中午的行程都很不顺利,本来想捧捧周董的场,结果大桥的车龙吓得我们不得不放弃槟岛的戏院,后来跑到北海的“Pacific”却发觉那儿的电影院很像恐怖片的拍摄场地,想唱K的话又必须至少拿两个钟喝三公升汽水的配套。。

这都是临时抱佛脚的后果,也可能是今年犯太岁吧。。

结果我和她在心灰意冷的情况下找了一间咖啡座坐下冷静冷静。。

进入这间店后发现环境还不错,就点了一些吃了能够令人心情愉快的小吃来调和心里的纳闷。。

cny8

专家说得没错,巧克力的确能令人开心起来。。

cny9

初三这一天结束前,太岁终于放过我们了,晚上十一点二十分左右我和她拿着《功夫灌篮》的戏票走进了“Sunway Carnival”的电影院,她也把之前的怨气抛到九霄之外了,真好。。

地点:怡保


初四中午我又回到怡保了,不过这次她在我身边,而且这也是她第一次到我婆婆家拜年。。

晚餐我们全家都到怡保驰名的芽菜鸡解决,结果吃了四十块一只味精鸡,十块一碟芽菜,和一肚子的怨气,因为他们的服务态度简直是当我们这些客人没有吃芽菜鸡会死,+#?¥%*!。。

初五是回吉隆玻的时候了,大清早六点就爬起来去吃鱼滑粉,后来她因为没吃到闻名怡保
的富山点心而耿耿于怀,结果上大道前还去打包了烧卖和叉烧包。。

DSC03223i

期待已久的农历新年假期就这样过去了,一如往常,红包拿了很多也用了不少,

唯一不同的是,今年多了一个她陪我过年,也多了一份开心。。

6 comments:

Akira 思胜 said...

Happy New Year to u...

So u are from Ipoh? I went there for a quite some times... Is a nice place with delicious food, and I love them very much!!! hehehe... btw, I'm from Penang...

p.s: 1st time being here, from Beverly's link... Nice to meet u ya....

Akira 思胜 said...

oh ya, the place u went to, where got Sunway Hotel is called New Lane.. Well, the food there is quite expensive, if u wan to try smthg special from Penang, jz tell me, i can recommend to u... hehe...

林康亿 said...

hapi chinese new year to u too..

act ipoh is my father hometown..

i was born in kl..

nice to meet u too..

凯文@〉〉-------世界奇观 said...

看来你今年新年过得蛮开心的嘛!!

Akira 思胜 said...

Yup, nice to meet u...

Link u~~

林康亿 said...

凯文@〉〉-------世界奇观:
个个人的新年都过得很快乐的啦,哈哈。。